礦業機械用滅火系統

時間急迫性高的產業,例如石礦業為了迎合TIER 4F與EPA 2013的法規要求,將機具內的燃油噴壓與引擎室內溫度升高,來達到減少排放量的目的,但引擎室內發生火災的風險也是急遽增加。
統計顯示,礦業中將近55%的火災原因來自於工程車輛。 其中,礦業機具所發生的火災當中,有50%以上歸因於劇熱表面與過度加熱。此兩項成為工程車輛的火災主要原因,且發生次數也是逐年增加。
 
 

若礦業機具因為引擎起火而發生非計畫性的檢修,恐對於營業與運作帶來重大影響。

礦業的運作分秒必爭,但不論在地面上或地面下發生引擎起火,都可能帶來毀滅性的影響。由於機械內通常都含有大量的燃油與液態機油,若在高壓的環境下,發生燃油管漏油或液壓軟管破裂等,容易導致引擎起火燃燒,並導致災難性事件發生。對於任何公司來說,人員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而諸如此類的火災可能性,讓人員們處在高火災風險的工作環境,若火災發生,對於公司的財務與營運會帶來重大的影響。我們有相當多安裝在礦業機械車輛上的經驗,請聯絡我們了解更多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