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機械用滅火系統

目前法規對於降低噪音與排放的要求嚴格,使引擎室的設計更加的封閉與隔絕,導致引擎室內的燃油壓力與溫度比以往更高。讓發生火災的機率更加提高,引擎室內有許多助燃物質,使火勢強烈,易造成嚴重的意外事件。使用一般的滅火起無法撲滅此火勢,而最佳解決方案是安裝永久且全自動的滅火系統。

Fogmaker以基本的火源三角機制開發最有效撲滅火源的方法,在引擎室內,高壓水噴霧是一種優越的滅火技術,結合特殊的噴嘴可形成平均約為50 µm的微細水滴而1mm的正常水滴就能夠產生8000個微細水滴。

機具內含有大量的燃料和液壓油,有著發生火災的風險。回收業或是石化業等工作環境通常都是在易燃的環境中工作,例如森林等,易燃材料很快就會累積在引擎室中導致起火,且火勢發展迅速。
水噴霧能夠最有效抑制引擎室、液壓系統和內置制動器的起火,例如焊接過程中,Fogmaker的優勢在於,本系統電源獨立供給且具有全自動或半自動的液壓檢測功能,滅火系統可以給予最有效的滅火協助。

 
Fogmaker特殊的構造,可以水平安裝在狹小的空間中相當節省空間,且不論安裝的位置,內部填充液體與防火劑都能夠被完全排出清空。代表著滅火系統可以被安裝在任何機具的引擎室內,給予機具最完整的防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