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貨物處理機械用滅火系統

港務業機具內通常都含有大量的燃油與液態機油,內部的組件若在機械內起火燃燒會導致災難性的意外發生,且港務業的運作分秒必爭,無法接受非計畫性的機具檢修等意外發生。
 
港務機具的引擎室內有大量的燃油和液壓油,若燃油管洩漏或液壓軟管破裂可能會導致火災,且火勢發展會相當猛烈,風險很高,對於財務和運營會有重大的影響。為了迎合TIER 4F與EPA 2013的法規要求,將機具的燃油噴壓與引擎室內的溫度升高,來達到減少排放量的目的,但引擎室內發生火災的風險也是急遽增加。而在引擎室內的火災是非常難被發現,若起火也難以用一般的滅火器控制。國際認證的滅火系統與有效的監測系統能夠在緊急時刻能帶給您最佳的滅火性能。

 
吊運機,貨櫃搬運機,推高機,起重機,碼頭牽引車和裝載機通常都是以輪班運作,且就算在停機的狀態下也很難更換液壓管等易起火的零件。Fogmaker水噴霧可以保護引擎與液壓管,全自動系統亦可改為手動啟動,透過控制面板關閉引擎,主電源開關與控制油壓閥等功能。經過全球領先的認證機構認證後,本系統的多功能性被評鑑為具有高度效率與可信賴度。

對於引擎室火災的最佳防火方案就是安裝全自動且永久性的滅火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