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用滅火系統

商用車的營運分秒必爭,無法接受非計畫性的機具檢修等意外發生。若引擎室內的電氣故障或液壓軟管破裂等都可能引發火災,火勢會迅速蔓延,可能會產生森林火災,道路封閉,交通阻塞等,會對於周遭環境造成破壞。且不僅造成財務和營運的影響也讓員工的生命安全面臨巨大危險。
 
引擎室內發生的火災很難被即時發現,若起火也難以用一般的滅火器控制。因此,前幾年防火類安全法規的要求提升,引導在汽車引擎或是其他封閉的引擎空間內,安裝全自動且永久性的滅火系統。此類滅火系統已被廣泛運用在世界上數個國家、保險機構、製造工廠等。

 
火源三元素通常象徵著火源三角。消除火源三角的其中一環能夠撲滅火源,但是無法保證在引擎室內複雜的火源本質能夠被有效撲滅,火苗仍有可能復燃。
因此,本滅火系統能夠同時破壞所有火源三元素是最安全且最有效率的方法,既可以縮短檢修時間,也提升維修的完整性與保護人身安全。
滅火系統必須獨立地運作且需要在任何情況下被啟動,例如配合駕駛的手動啟動,車輛的位置與車輛使用方法等情況下。Fogmaker的高壓水噴霧技術,能夠在關鍵的時刻提供正確的條件來撲滅在複雜的引擎室內結構中所引發的火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