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地勤支援設備用防火系統

在機場內,地勤支援設備的引擎起火,對於生命安全、財產、機械有著高度的風險,也可能造成營運中斷、停工、誤點等事件發生。通常只有關注登機乘客的安全,但機場地勤支援設備與人員的安全常常被忽略。機場設備的滅火系統與其他系統有很大的不同,但是相同的任務都是保護人員生命與財產的安全。

目前並沒有相關規範或是法律,要求機場地勤支援設備的防火規範。但過去幾年幾起地勤支援設備的引擎起火都相當接近飛機。對於毀損飛機、航班誤點、影響人身安全等有著相當高的風險。因此,滅火系統是保護生命與財產安全的一個重要投資。高壓水噴霧是一項卓越的技術能夠有效地抑制地勤支援設備的火災(例如,行李輸送車,運輸機具,貨物裝載機,乘客公車,補給卡車等)。

 
絕大多數的火災都是發生在引擎室內,且非常難被發現。另外,火勢通常都相當強烈,難以用一般的滅火器控制火勢,國際認證的滅火系統具有有效的監測系統,能在緊急時刻帶給您及時的滅火效果。Fogmaker水噴霧可以保護引擎與液壓管,全自動系統亦可改為手動啟動,透過控制面板關閉引擎,主電源開關與控制油壓閥等功能。經過全球領先的認證機構認證後,本系統的多功能性被評鑑為具有高度效率與可信賴度。

對於引擎室火災的最佳防火方案就是安裝全自動且永久性的滅火系統。